Weekend

一个试图找回快乐的废物

Night

ooc预警

字数预警

选A苞O

灵感来自韩剧Healer

第一次带全团tag,有一点点淑荣,一点点雪饼,宣娜为主,不喜勿入。



我喜欢的人,是我的光。


Chapter 1

“该死!竟然使诈!”


黑衣人攀上墙壁,借助管道登上平房屋顶。疾行的动作行云流水,但此刻不难看出那脚步里的气急败坏。黑夜里的身影如燕般轻盈,在建筑间游动。


“怎么回事?他们识破了我们的计划,现在全是埋伏!”黑衣人闪身到墙角喘息着压低了帽檐。抬起手腕看了眼表盘——比预想的作战时间整整多了35分钟,还遭遇了伏击,倒不是胆怯,只是觉得麻烦。


“五点钟方向,300米的烂尾楼,顶层最里边的房间应该是他们的老巢。”耳机里传来轻柔可爱的女声,语气却冷静地不像话。


“我六你四,不然我可不干。”

       

“倒学会讨价还价了?这单干成了都好说。”


——Night, S国黑白道,甚至政界商界闻风丧胆的神秘特工组织。只要获得与其接通的邮箱号,就能成为委托人,委托事务是私家侦探或是警察都无法办到的事,自然要价不菲。有传闻说它是总警察署的特别支部,可在零九年的晚间,警察局的电脑全被黑客攻击,据说是Night的动作;也有传闻说Night是个杀人不眨眼的黑道组织,可奇怪的是,Night从未杀害过任何一个无辜的人。


至于Night的执行者——Knight,更是被穿得神乎其神,是男还是女?是Alpha还是Omega?不得而知,反正说什么的都有。传言里的Knight无所不能,甚至说没有Knight完不成的任务……


“简直胡扯”,真正的Knight此刻的心情糟糕透了,过久的追逐战耗损了原就萎靡的体力,更何况左臂的伤口正渗着鲜血,看着有些触目惊心,要命的是冷风簌簌地只往袖口里灌。


“嘶——”卖力地贴着墙壁行走,她的大脑混沌起来,腿脚无力。方才打斗中装备损坏,与总部失去了联系,她吐槽着说装备需要改进,就说便宜没好货。也不知走到了哪里,天昏地暗之前,耳机似是有了信号——


“Knight,听得到吗?”


“你的体征怎么回事?太危险了。”


“你受伤了?”


“Knight,撑住!吴宣仪!”


“嘶……”身子好重,眼皮也重,明明不困的,此时却想沉沉睡去。


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梦里的自己躺在一叶扁舟里,小舟则浮在无边无际的汪洋大海里。平静地只剩自己的呼吸,隐隐约约地却闻到花香,有和风吹来,吴宣仪费力地睁开眼睛——


“你醒了,真是万幸。”


入眼的是个漂亮女人,吴宣仪见过很多女人,但她绝对是最漂亮的那个,长发乌黑顺滑,鹅蛋脸标致可爱,眉眼间尽显温淑优雅。不知道,刚才的花香是不是她的味道。


“你……”气息虚弱,吴宣仪张了张口,却没办法完整发声。


“辛苦的话,就不要说话了,好好休息吧。”话语里没有太多的温度,女人淡淡地看了一眼吴宣仪的伤,又迅速撇开目光。


昨夜在自己店门口发现了倒在地上的身影,上前查看的时候,的确被吓到倒吸一口凉气——是……枪伤吗?思想斗争的时间没有太久,还是把伤者弄进了店里,好在自己会点医,好在子弹只是擦过她的左臂。


吴宣仪看了看左臂,已经被包好了绷带——手法很专业,她是医生吗?看着不像。这种程度的伤口,她会不会已经察觉了不对劲?可她依然救了自己。算了吧,有什么好纠结的,过客而已。


“谢谢。”女人走出去前,吴宣仪还是礼貌道谢。


“不客气。”门开了,花香也消散。


养伤期间,吴宣仪知道了女人的名字——金知妍。知妍,大概是知悟美好的意思吧,是个好名字。除此之外,吴宣仪还知道了许多事情,譬如金知妍是一家花店兼书店的老板;譬如店里活泼可爱的兼职生叫任多荣;譬如多荣每天都会谈起的青梅竹马叫李夏天……


不过这些信息就够了,吴宣仪并不想了解太多,毕竟金知妍既不是她的委托人,也不是她的敌人。


金知妍也对她的伤势和身份绝口不提,只是准时给吴宣仪换药,手法依旧娴熟。


“是怎么想到开这种店的呢?花店和书店结合在一起,我倒是第一次见。”


臂膀上缠着绷带,吴宣仪单手伸向一株含羞草,触到的瞬间,叶片忽地蜷曲身体。


店子从外面看去,与其他花店无异,植株占据了大半门面,甚至有“葳蕤”的意思;而向里走几步,过了素色屏风,是整齐干净的书架,上面是各色书籍,有几张木桌和小沙发。


购买了一定价格的花束,顾客便能带走一本书,或者坐下来细读,这是店里的特色。


亏本生意。吴宣仪是这么认为的。


身旁的漂亮女人没有回答她的问题,只是浅浅地笑了,问:


“你要买盆花吗?”


“很遗憾”,吴宣仪朝她耸耸肩,“我不喜欢花,也不喜欢书,只喜欢——你这样的漂亮小姐姐。”


睫毛微颤,抬眼看了看这个忽然不正经的人:


“花朵装点风景,书本洗涤心灵,我觉得,懂花之人,也一定能懂书。对于我来说,破落的街角能有一朵花,闲暇时光里能有一本书,都是莫大的治愈了。”


“这么想着,世界处处皆是美好,毕竟处处见花。”末了,金知妍补了一句。


她和我,不一样。听到答案的吴宣仪想着。


“这个世界上,也有很多阴暗肮脏的地方。”


比如自己待的地方,比如自己卷入的尔虞我诈。


“小朋友,你好像有些…厌世?”金知妍想不到这个看上去可爱温柔的少年会有这般言论。


她叫她小朋友,因为吴宣仪天生笑眼,看上去纯良无害。


吴宣仪笑笑,不置可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 2

表面正统的政客为了打压对手,才会联系Night,这样一来,脏的只有Knight的手,而他们头上的乌纱帽依旧稳稳地戴着。


世界上就有这种好事,通俗一点讲,叫借刀杀人。


以为手不沾血就平安无事了吗?Knight对此嗤之以鼻——总有一天,都会还回来的。


期间来了个金发长腿的女人,说是对街面包店的老板,早上来买过一束红玫瑰,晚上吴宣仪溜出来在房顶上透气时竟也坐到了她身旁,或许是因为她的金发,那束在她怀里的玫瑰鲜红得过分,血一般——


金炫廷,Night的又一执行者,比起本名,她更愿意旁人叫她的代号——Shaki。


Shaki,是什么宠物猫吗?吴宣仪琢磨着这个名字,扬得过分的嘴角终于在对方羞愤的目光里平缓下去。


夜幕里金发女郎报出一串数字,第二天,吴宣仪在超市里已经坏掉的储物柜里输入这个数字,拿到了最新的装备。


“看来还活得好好的嘛。”接通了信号,短发的可爱少女端着泡面,吸溜一口,看着显示屏上繁复的体征信息,笑了笑:


“你总是这样,不会主动联系我,哪怕让我知道死活,我才好找新的执行者啊。”


“卤蛋,你这是口是心非。”她口口声声说要找新的执行者,一旦自己真的遭到不测,总是想方设法地给予救援,就像这次一样。


“说了,要叫我长官!” 炸毛的女孩子叫作李Luda,却被吴宣仪戏称做卤蛋,是Night的幕后指挥官,拥有顶尖的电脑操作技术,时不时会出现在网吧打游戏,单看外表,不过一个网瘾少女罢了。


“好好好,长官,长官行了吧。这次又有什么指示?”


“你在这里待太久了,伤好了的话,就去西区,有新的任务。”


西区,离这里很远。


拿着药推开房门,床上已经收拾得整整齐齐——她离开了——心底的声音告诉金知妍。

走近一看,床单上留下了便条:

“金小姐,这些天承蒙关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吴宣仪    ”


承蒙关照,但没有“后会有期”。


真是个奇怪的人。


西区的任务意外地很顺利,Knight优哉游哉地窝在据点的黑皮沙发上,咔嚓咔嚓地嚼着紫菜,碎末落在衣领上,她却不甚在意,盯着电视上的搞笑节目看得认真,桌上的空奶茶杯堆积成山。


“滋——滋——”


屏幕忽地被切了画面,画面上是Knight颇有些熟悉的漂亮女人,不过那些密密麻麻地信息就很陌生了。


“啧…”她不耐烦地咂咂嘴,把手中的紫菜扔到了桌上。


“这个女人你认识吧”,指挥官的声音夹杂着被处理过后的不实感。


Knight没有答话,只从鼻子里轻哼一声——不算认识吧。


“K集团的千金,那老头子要找的。这种人,就是不肯委托警方,偏偏要花大价钱找我们。”


集团千金?这里面有什么故事,Knight到没想知道太多,只是打了个哈欠问:


“具体指示?”


——“伪装到她身边,保护她。”


熟门熟路,Knight找到了花店——见着了那个女人。


身着淡粉色碎花连衣裙和姜黄色的毛线针织开衫,她正在橱窗那里摆弄花束,温暖的曦光落在她的侧脸。低眸浅笑,美得不可方物。


“金小姐”——


金知妍闻言抬头,看见头戴橙红色鸭舌帽的长腿少年,曲臂朝自己挥手,弯了眼笑,明眸皓齿,灿烂胜过晨曦。


“又见面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 3

为什么呢?要收留这个不明身份的家伙,虽然身份证上写得清清楚楚:98年生——可她身上总有种久经世事的沉稳——分明是在撒谎,可总有种让人无法拒绝的魔力。


“我跟爸妈吵架,离家出走了。”


“我好可怜的,这么小就流落街头。”


“我只认识你,就让我留下来好不好?”


“我会帮你干活的,不要钱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大学生,离家出走……金知妍皱皱眉头,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可她的话又没有一丝破绽。


“只有阁楼的一间房,住不住随你。”


阁楼,对吴宣仪来说最好不过了。不得不说,李Luda的造证技术已经达到了以假乱真的水准。


“近日,西区发生命案,现场已被炸毁,据悉,此案或为Night所为。警方已……”


电视早报还播这个?吴宣仪瞥了一眼电视,摇着头把新进的盆栽搬到店外。


兼职生多荣来得早,对这个新同事很感兴趣——脑补了一出年轻貌美老板包养纯情帅气小奶狗的戏码,不过当事人否认得坚决,她也不再多问。


“又是Night,知妍姐,你知道执行者Knight吧,听说总在晚上出现。一想到晚上Knight可能来过我家屋顶,我就觉得好可怕,他一定是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。”


嘴里塞满鲷鱼烧,多荣也一如往常地话多。吴宣仪拍拍身上的灰,站到金知妍身边,神色淡然。金知妍见多荣噎着了,递过去一杯水。


“你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,Knight不会找上你的。”


金知妍抬头望着电视屏幕,很久很久,像是在仔细找寻什么。然后眸子忽地暗淡下去,喃喃道:


“为什么,只在夜晚才出现呢?为什么,总是一个人呢?她……会不会很孤独。”


怔了一秒,吴宣仪看向身边的女人——她又开始盯着电视屏幕了,嘴角紧抿,盯着电视上黑衣人模糊身影的眼神像是在看一个熟人。


那目光里,温柔,不忍,质疑……吴宣仪皱了眉,觉得这女人未免也太多愁善感。


孤独?我才不会。我是Knight,征服敌人,也征服黑夜,夜晚我享受胜利,一点都不孤独。不过是委托任务里的女人,凭什么这么说?


可是,左胸的某个地方开始破碎,然后酸涩就渗了进去。


“呀,Knight,她是在同情你吗?”


隐藏耳机里指挥官的声线稚嫩得像个孩子。

“才不是。”


到黄昏,街头已是嘈杂的人群和密集的脚步,不过鲜有人推开这家花店的门——他们大多数忙于追逐。


风铃声清脆悦耳,门上玻璃的光影在地上划了一条线。进来了个稚气未脱的女孩子,神色到成熟严肃得紧。


“我来找任多荣。”她朝金知妍点了点头,看了吴宣仪一眼,迟疑一会儿,也点点头。


金知妍走过去,引着她坐下来,笑着说:“来啦。我去叫她。”


“多荣啊,夏天来接你了。”


“啊!夏天!等等我马上来!”女孩儿的语气里满是惊喜。


“我不是来接她的……”叫做夏天的女孩儿坐正身子,盯着桌面小声嘀咕:“教授布置了作业,让我转告她。”


还真是个傲娇的孩子,吴宣仪倚在一旁,没有控制住笑出了声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夏天不满地瞥去,“不对,你是……谁?”


“她是宣仪姐姐,我的新同事。”多荣挨着夏天坐下,神神秘秘地在她耳边悄悄说:“是Alpha哦,长这么好看,还没谈过恋爱呢,虽然平时喜欢撩知妍姐和我啦……”


一听是Alpha,夏天下意识地警戒起来:


“她?你们和Alpha共事?”


吴宣仪抱着双臂,挑挑眉——


“Alpha怎么了?怕我欺负你的多荣啊?”


“你……”夏天皱起眉,握紧拳头不悦地看向吴宣仪——这家伙,真让人火大。“她不是我的!”


多荣按住她胳膊的手不着痕迹地松了一下。


“好了好了,不用理她,说话总这么不着调的。”金知妍连忙当和事佬,“你和多荣快回家吧,再赶不上公交车了。”


两个小朋友一前一后地走出了店子,高些的女孩耳根泛红。


Chapter 4

吴宣仪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,漫不经心地说:


“有件事我一直很好奇,”


“每天接触这么多花,你最喜欢的,是哪种?”

——“雏菊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——“因为,我有一个暗恋了好久好久的人。”


摸了摸鼻子,吴宣仪望向那人——她只顾盯着窗外,出神。


吴宣仪觉得那个侧影很悲伤,那个女人很傻。为了一个人,就这样白白消耗青春吗?她还说,那个人夺走了她的第一次,标记了她……她不知道,不记得ta的样子,但就是无可救药地爱上了ta。


“长官”,吴宣仪平躺在屋顶上数着星光:“你都听见了吧,金知妍一直在等的那个人。”


——

“今天Knight这么有闲情逸致,肯和我聊八卦了?”

指挥官Luda一边盯着游戏界面,和执行者说话却波澜不惊。


“我觉得那家伙真混蛋。”


——

“你该不会喜欢上她了吧?”键盘上手速飞快,Luda接通了另一执行者的信息。


“别和Shaki一样犯傻,感情只会成为执行者的软肋。你看看她,因为那个Omega业绩落后你多少?”


“只要有口饭吃,业绩对我来说无所谓。”Shaki清冷的声音传来。


是的,Night执行者Shaki,有自己喜欢的人。第一次在街边邂逅了那个女孩,笑起来邻家可爱,明明是自己撞倒了她的吉他,练练鞠躬道歉的却是她。


不善于交际的Shaki只愣愣地立在原地,慢吞吞地摆摆手。


原来是附近大学的学生,周末午后,总会背着比自身大些的吉他来到街边,弹唱的时候格外认真。


后来,Shaki知道了她的名字身世,也每周都来听她唱歌。站在人群后,Shaki把自己遮挡得严实,但也不影响看她的朴小姐。


朴小姐很温和,也很勇敢,抱着大大吉他的样子最有魅力,看着她,Shaki明白这种感觉——叫做心动。


“我就是喜欢了。”


自动切断联络前,Shaki留下一句不服气的话。


吴宣仪站起身,双手插进衣兜里:


“天气转凉了。”


感情很麻烦,身为Knight的吴宣仪只做对自己有利的事。


感情很麻烦,麻烦就在于控制不了它。


当金知妍在夜里替自己掖好被角,当金知妍靠近悉心教自己花语,当金知妍礼貌浅笑着目送顾客离开,当金知妍把她的三明治分给自己,当金知妍转身不留意地蹭到自己怀里……


每当这些时候,吴宣仪就抑制不住想要靠近的心情。


她渐渐成为了她的软肋。


从前的Knight没怕过死,现在却想要好好的活着。夜行的时候,每次的落地都要踩实;躲避枪林弹雨的时候,计算得更周密;和敌人肉搏的时候,再也不会让利器轻易靠近自己……


想着,明天还可以见到她,还可以喝她亲手做的咖啡,还可以在下班的时候说声“明天见”。


想着,就这样在她身边,一直守护她。


“长官,你说的对,我爱上她了。”


K集团到底树了多少敌,他家的落魄千金时刻被虎视眈眈,吴宣仪暗里解决了的杀手和探子一双手都数不过来。


如金知妍所说,她也是个离家出走的叛逆孩子。至于和家里人因为什么闹成这样,吴宣仪不得而知。只是每次想到,刚分化成Omega的金知妍就被不知名的Alpha永久标记,她就很窝火——世俗的Alpha基本看不上一个被标记过的Omega,即便金知妍是这般美丽又优秀。


她受过多少冷眼和嘲讽,又吞咽下多少孤寂与苦涩,而那个人,又凭什么让她承受这些呢?


“最好不要让我见到这个混蛋”,Knight压低了帽檐,手指摩挲着手机屏幕上那温柔漂亮的脸蛋——那是一张偷拍的照片,照片上的女人抚弄着花朵的茎叶,嘴角微微扬起。


“否则我会忍不住杀人。”


像缪塞的诗里写的一样:“我爱着,什么也不说;我爱着,只有我心理知觉;我珍惜我的秘密,我也珍惜我的痛苦;我曾宣誓,我爱着,不怀抱任何希望,但并不是没有幸福 ——只要能看到你,我就感到满足。”


不知从何时起,Knight也开始喜欢雏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 5

那天金知妍去了高中同学的生日宴会,不出所料,那是仇家设下的陷阱。在得知金知妍已身在现场后,吴宣仪套上一贯的全黑行头,接收了Luda发来的定位,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宴会大厦。


没有请柬,她当然不能从正门进去,敌人的计划实施时间快到了,吴宣仪从墙壁外围翻了进去——

主厅已经乱作一团,电源系统也被破坏,线路破损导致部分机器起火,电火花和浓烟里,根本看不清人。


金知妍猛烈咳嗽着,双手挥着烟,想找到出口。可人们推推搡搡,胡乱逃窜,她顿觉天旋地转。


人群中有人拉住了她的手,她警惕而慌乱地挣扎,不过对方力气极大,甚至把她拉到身前——


“别怕,跟我走。”


声音很低,很轻,却让金知妍放下戒备。


被一路牵着,几分钟后竟真的重见清明。楼梯间有些逼仄,金知妍刚想问对方的身份,就被对方紧紧护在怀里——她的臂膀圈着金知妍蹲下身,同时捂住了她的耳朵 。


“砰!”


主厅爆炸的声音让人头皮发麻。


一切归于平静,金知妍觉得不可思议——这个人的怀抱竟有种难以言喻的熟悉感。


抬头,是被口罩遮住大半的脸,肥大的卫衣帽扣下来,连眼睛都隐去——而且一身黑衣。


黑衣人将她扶起,松了手,沉默几秒后,脚尖转了过去,就要离开了。


“等等!”金知妍想起什么似的,大声叫到:“谢谢你!”


黑衣人停下来,侧着点点头,又挪了脚步。


“Knight,你是Knight对不对!”


金知妍大着胆子追上去,在她背后问。


Knight很明显怔住,在原地不动了。


“这段时间,是你一直在保护吗?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真的很感谢你。我没什么钱,但只要你要求,我会竭尽所能地报答的。”


报答?Knight稍稍阖眼,好久,才压着嗓子说:


“转过去。”


女人照做了。


走到她身后,Knight的目光落在她的后颈,说——


“不许回头。”


金知妍捏紧衣裙的褶,静默着点点头。


身后的Knight抬手摘掉了口罩,双眸里有莫名的悲伤。如果金知妍回头看,一定会看见一张熟悉的面庞。


Knight的胸膛算不上宽厚,这是金知妍被背后人圈进怀里时感受到的;她的手指冰凉,划过小臂时金知妍打了个寒战。


她的臂弯渐渐收紧,像是在找寻最合适的拥抱力度。金知妍绷紧身子,呼吸加急,视线不知该放在何处,只得闭上了眼睛。


自己正在被Knight——传闻里那个冷血杀人狂——拥在怀里。


一秒,两秒,三秒……


忘却了时间流逝,也忘却了身份的差异,金知妍没有挣扎。


直到后颈的发丝被掀开,温热就覆了上来。金知妍张开双眼,亮晶晶的睫毛微颤。


面对牵挂的人,Knight没能控制住,抱住她的同时,俯身吻向她的后颈——


如果,我可以标记你,那该多好。


Knight知道,她不能,也不敢。所以没有侵犯对方的腺体,只在另一边光洁的肌肤上轻吻。


当温热离去,金知妍如大梦初醒。


转过身,Knight已然不在,望着黑黢黢的远街,金知妍没再去寻——她找不到她的。


拖着恍惚疲惫的身子,金知妍回到了店里,也不忘去阁楼看看那个年轻幼稚的Alpha,她睡在木床上,四仰八叉,被子果然又滑落在地。


如常,拾起被子给她盖上,也掖好被角。


Alpha却在她离去后的时间里,再也没有睡着——


“老头子说,和金知妍保持一定距离,你不要越界。”


——这是委托人的要求,是指挥官的命令。


好,我会控制自己,不会越界。


再没有腻乎可爱的拥抱,再没有关切温柔的眼神,金知妍发现,吴宣仪变得冷淡疏离。为什么不高兴呢?


反常的不止有吴宣仪,还有一向活泼开朗的多荣,她已经好多天没有提过李夏天了。


细腻如金知妍,她猜想两个孩子闹了矛盾,安抚着多荣,想问问发生了什么,小姑娘像是被人打开了泪腺,吧嗒吧嗒地掉眼泪。


哽咽模糊的诉说,金知妍就知道,这次傲娇的小夏天真的惹多荣伤心了。


“唔…我再也不要喜欢李夏天了,呜……”


当晚金知妍联系了李夏天,她要当面问个清楚。那孩子,总是很别扭,明明很在意多荣的,却不肯表露感情,这样不好。


“如果有个真的很在意你的人,不要伤害她,不要错过她。”


不想做太多的说教,金知妍明白,李夏天会做出正确的选择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 6

第二天,店外早早地等了个人,在门外踌躇了一小会儿,推门进来的时候直接走向收银台的红发女孩。


“多…任多荣,你这几天怎么都不来上课了?”


原本以为是道歉安慰的话语,可对方的话依旧冷冰冰的,多荣生着闷气,没搭理。


咬咬嘴唇,李夏天不知如何是好,半天才开口:“对不……”


“呀,李夏天!”多荣皱着眉头,盯着对方的眼睛:


“你到底喜不喜欢我?”


终于说出口,任多荣想博一搏,如果…如果她说不喜欢,那么,就此结束。


“当然喜欢啊!”这次,没有一丝犹豫。


“啊…”完全没有想到的回答,任多荣竟呆呆地说:“谢谢……”


同时,两个小朋友红了脸。


“笨蛋,不过来抱抱吗?”这话是李夏天说的,她有些拘谨地张开双臂。


笑容灿烂,任多荣小跑着扑进李夏天的怀里。


“真好啊。”金知妍微笑着,小朋友的爱情虽然有些别扭,但是是那样纯粹,只要说出喜欢,两个人就可以顺其自然地在一起。


吴宣仪点点头,还是望向金知妍——是啊,能亲口表达喜欢,是多好的事情。


“如果,你能再见到那个人,你会跟他告白吗?”


如果,能再见到那个人,你会和他在一起吗?


——“不会”,金知妍看着吴宣仪,就像看着一个小大人,“我不能告白。”


“那是……为什么?”


——“……你知道Knight吗?我喜欢的那个人,是她。”


轻轻一句,却激起吴宣仪心里的万丈涟漪。


“Luda,帮我查查金知妍的信息素,要快!”


执行者比往日急躁不安得多,李Luda也不再调侃她为什么要查一个Omega的信息素,收到消息后,只说了声好。


“查到了,是曼陀罗,应该是被标记之后的信息素。”


李Luda不知道,那是吴宣仪的信息素味道。


“辛苦你了……”


怎么会这样?我们早就见过吗?吴宣仪想不通,抱着头顺着墙角蹲下来,为什么,我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
怔怔地盯着墙角的褐红沙砾,吴宣仪好像被触动了记忆神经——


六年前,吴宣仪刚成年,距离分化成Alpha的时间也不算久。那一年,经过严苛训练的她正式成为Night执行者——代号Knight。


缺乏经验,却年轻气盛,这是新手执行者多半会犯的错误,吴宣仪也不例外。任务倒是完成得出色,却嘴馋喝了酒,回来时脚步软绵绵的像踏在棉花上,眼神也已无法聚焦。


“k集团的大小姐,就是你啊。”


“长得的确挺标致。”


“大小姐不知道一个人走夜路很危险吗?”


“原本打算拿你当人质的,现在想想,不如让兄弟们快活。”


昏暗的胡同里,金知妍被束缚了四肢,嘴也被封住,她眼里噙泪,刚刚被注射的液体,她意识到那是什么,开始无助地扭动身体,无奈绳子很紧。


不止一次,金知妍憎恨过自己的身份,憎恨过自己的家庭,让她遭受无数的排挤与妒忌。


绝望,恐惧,金知妍觉得自己的人生就此完蛋了。


“啧,真是恶心。”


一个人靠在胡同口,鄙夷的口吻激怒了小混混。


“谁在这儿管闲事?!弟兄们,教训教训她!”


一群人朝着身形并不健硕的黑衣人扑过去,金知妍的眼前只剩下混乱打斗的身影。


“切,垃圾。”不一会儿,黑衣拍拍手,几个人捂着肚子叫苦不迭,还有几个人落荒而逃,屁滚尿流。


其实因为酒精作用,Knight也站不稳,她东倒西歪地走到女孩儿跟前,见她穿着学生制服——是个清纯漂亮的高中生。


因为被注射了药物,Omega的身体发热,面色潮红,愈加浓烈的雏菊花香肆意弥漫,挑战着自制力尚浅的Alpha,直到危险的曼陀罗信息素无意释放。


年轻的Alpha眼神迷离,解绳子的手也开始颤抖,狂吞口水的她没有注意到女孩儿的惊恐无助。


“救……救救我,求你……”


Omega把下唇咬出了血,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揪住Alpha的胳膊——她希望这个人能买来抑制剂,身体里的欲望烧着她发烫,意识也不再清明。


被抱起来是意料之外的事,可身体软成水,金知妍缩在那人的怀里,抬头,看不见那人的脸。


踢开的小宾馆门又破又旧,Knight问了间房,扔了一大沓钞票就直奔房间。


房里没有开灯。隐隐约约,金知妍好像明白了什么,她侧身蜷缩在床上,以自己的方式诉说着抗拒。但被对方粗暴地翻过身,眼睛就蒙上了布条。


Knight摘了口罩,带着强势的信息素压倒Omega——因为对方的信息素,她好像醉得更厉害了,脑子里毫无理智可言,只想顺着自己的心意来。


要抑制剂做什么,明明有更简单更享受的方法。


舔舐Omega颈侧的腺体,让她无力抵抗,臣服于Alpha的威势。把她推着自己肩膀的手扣回去,Knight急切地吻着Omega的锁骨,逐渐向上,找到温热的唇,覆上去时却突然温柔。


Alpha微凉的唇于金知妍而言,是退烧药,是镇静剂,忘记了挣扎,金知妍任由Alpha的吻逐渐加深,直到舌尖相抵。两个初遇的陌生人,却吻得比爱侣还情深。


情热下衣物都是麻烦,窸窸窣窣的被褪落在地。黑暗里满是粗重的喘息和羞怯克制的呻吟。彼此都是初次,交合生涩而热烈,年轻滚烫的躯体不断地相互索取。至于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,两人都已忘却,只在乎去满足对方,在情爱里沉沦。


欢爱的高潮,Knight的尖牙刺进Omega侧颈的肌肤——出于本能。信息素被置换的感觉让Omega忍不住战栗,眼角涌出热泪,生理课上抽象虚无的定义此刻实实在在地发生,这是一个Alpha标记了一个Omega,它意味着两个人必然交织的命运。


禁书和低级网页中描写的床笫之欢,往往狂热而激烈——更像某种博弈,曾经的金知妍甚至觉得,她这辈子都不会想要,不会喜欢这种体验。


直到被这个陌生的Alpha压进床铺,才明白所闻不一定为真。


尽管对方开始得强势,可到真进行的时候,却循序渐进。


看不见她的脸,只从她偶尔的叹慰声中,金知妍确定了对方是女性的猜想。


唇瓣被对方的手指摩挲着,金知妍感觉她静默了好久,才放任地吻了上来——虔诚又小心。一点点地被描摹着唇线,过分温柔的动作撩拨着少女的心弦。


她也是新手吧,从生涩的吻技中可见一斑,放松牙关时她才慢慢把舌尖探进来。


被她的手掌轻轻揉着头顶,金知妍第一次有了被人珍惜的感动,感动到想哭。


凌晨醒来的Knight惊异于自己一丝不挂,还有身旁熟睡的女孩。知道自己闯了祸,偏偏接通指挥官对话时被大骂一顿——第二次大任务的命令已经下达,之前任意切断联系已经犯了大忌,再不去执行任务,等于自丢饭碗。


Knight从窗户匆匆逃离。


她不知道,清晨,Omega坐在床上,抱着已经没有了温度的被子——兀自哭出了声,她哭Alpha的不负责任,哭自己被夺走的年轻的身体,也哭,自己爱上了这个不知道长相,没留下姓名的Alpha。


这是六年前,新手执行者和一个高中生,也就是吴宣仪和金知妍,糟糕的初遇。


想起来了,全想起来了。那个破旧的宾馆,狭小的床,还有她的温度与触感。


Knight像生了一场大病,无力地瘫坐在地,悔恨得紧锁眉头。好久,她自嘲地扯出了笑:


“原来,拿走你第一次的那个混蛋,就是我。”


恨自己当年的无知,恨自己的轻浮,恨自己伤害了那么美好的人。


时隔六年,Knight再次把自己灌得烂灌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 7

敲门的声音近乎砸门,双臂不知轻重地击在玻璃上。


“开门啊!开门!”


金知妍闻声开门,只见吴宣仪颓废地立在外面,酒气熏天。


“吴宣仪?你喝酒了?”


对方忽然握住她的肩膀,眼眶很红:


“金知妍,你TM是傻X吗?!她就一混蛋!你干什么还喜欢她?!”


你为什么要喜欢我。


一点都不像平时温顺可爱的员工,是很陌生的吴宣仪。


没有等到回答,吴宣仪就一头栽倒在金知妍怀里。


就当是小朋友偶尔喝醉,发过酒疯也就算了。


可金知妍总觉得,她与平常那个没心没肺的小朋友相去甚远——她心事重重。


/“你问我为什么喜欢她,其实我也回答不上来,也许就是因为,她是她吧。”


“那我呢?如果我说,我喜欢你呢?我可以代替她吗?”


如果我不是Knight,你会不会喜欢我?


偏了头,侧身躲过吴宣仪企图落下的亲吻。


“我不和小朋友谈恋爱。”/


Knight不会只赚一家的钱,所以潜伏期间,吴宣仪还做着其他相对轻松的任务。可是最近遇到了点麻烦——从V社董事长办公室拿到资料后的第二天,董事长竟意外去世,死相惨烈——就在办公室里。警方放出的证据都指向Night。现场指纹,以及桌角留下来的扎眼的Knight字条,像是在刻意挑衅。


是谁想栽赃嫁祸?手段算不上高明,却让Night组织被全警通缉。


当然,把金家千金保护好并送回金董身边,这才是最近需要解决的。


所以她故意作为Knight露面,金知妍果然跟了过来,当走到K集团大楼时,金知妍才明白了一切——是自己那亲生父亲,委托Knight找到她,保护她,最后,让她和他见面,回到金家。


有种被背叛的感觉,金知妍没有进入金贤宇的办公室,她转身跑开,想去找那个故意引她来这儿又躲起来的家伙。


推开天台的小门,金知妍双手撑在膝盖上,已经气喘吁吁。


“Knight,你在这里吧?”


无人回应,金知妍也毫不在意,自顾自地说:


“是他委托你的对不对,但是很抱歉,我是不会回到金家的。我好不容易才摆脱噩梦,所以不会回去的。”


随着脚步声越来越清晰,全副武装的Knight从墙壁后出现,她还是那样一身黑衣,严严实实地遮住了脸,感觉深不可测。


“也就是说,我这一单,拿不到钱”,Knight的声音从厚实的口罩里传出来,嗡音低沉又遥远:“算了,至少保护你的那部分,金老头还是会照样给我。没什么事的话,我就走了。”


眼看着Knight又要消失在自己的视线,金知妍叫住她:


“我看了新闻——关于你和V社的。”


Knight脚步顿住,回身看着她,垂眸,双手插进裤兜里,语气里满是嘲讽:


“所以呢?你不害怕吗?和我这种人有交集。”


“人们是不是都在说我阴狠毒辣?”


金知妍没有说话。


Knight笑笑:


“果然,你和那些人一样。”


“那些人根本不认识我,却总有千万种理由评价我。”


“人就是这样。”

——

“我相信你……我一直都相信你!”


金知妍急切地说,甚至向前走了一步。不是的,你不是那样的人。


这次换Knight缄口不言了,她只是稍稍抬眼,看着对面的女人。


“如果,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,我能不能提个请求……”


“你可不可以……再抱抱我?”


很想知道,Knight有没有记得自己。上次被她抱在怀里,金知妍以为Knight认出她来了,以为她至少还有那么一点点喜欢她,可自那以后,再见Knight,她总是格外疏离,就像现在一样。


不管她记不记得,金知妍都想坦诚自己的心意。


可等来的是冷漠的拒绝——她好像听见她说:“对不起”。然后又消失在夜色里。


本打算忍住不哭的,但是泪水都从眼眶涌出。金知妍蹲下身,抱着膝盖呜咽起来。


/“长官,你有过这种感觉吗?只要见到那个人,左胸口就好痛,这里…真的好痛。”


“我不是故意要伤害她的,以前不是,现在更不是……”


“可是为什么,我总要变成坏人呢?”


“长官,你教教我吧,怎样才能止痛。”


“要不,你真的把我除名吧……/


Knight第一次跟她说这么多话,李Luda抚了抚耳机:


“听着,Knight,你现在状态很不好,我们正面对什么样的状况你也清楚,所以现在要求你终止保护金知妍的任务。”


“你在她身边,只会给她带来更多危险,Night现在都自身难保了。”


“就到这里吧,宣仪,为了她,也为你自己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 8

自从接到那通陌生电话起,金知妍就心绪不宁。对方的语气不容置喙,自信又冷静:


“吴宣仪她老家有事,所以要辞职,她已经回去了。”


金知妍捏紧手机:“请问你是……”


“我啊,算是……她老板?”李Luda想了想回答道,也不想再与金知妍交流太多:“她很感谢这些天你对她的照顾,希望你好好生活,也祝你生意兴隆。”


“嘟——嘟——”电话挂断的声音干脆无情,仿佛也切断了金知妍和吴宣仪的一切交际。不知为何,金知妍很不满她的告别方式。


面对严峻的形势,Night转移了据点,两位执行者都一蹶不振。


金炫廷还在思考是否对朴秀份坦白身份。那天傍晚,如旧听完朴秀份弹唱后,金炫廷转身欲走,却被捉住了胳膊,回头一看,是女孩儿腼腆温柔的笑颜。


“你怎么每次都走这么快啊?”女孩儿说:“你经常来听我唱歌,我记得你哦。”


“啊……我,我比较忙……你唱歌很好听……”金炫廷语无伦次,紧张的样子逗笑了对方,也松了手。


“原来是这样,谢谢你,这么忙还来给我捧场。”


“嗯……”此时的shaki全然没有了执行任务是的英勇和果断,面对喜欢的人,她总找不到合适的仪态。


“其实……我还有话想对你说”,朴秀份抓紧了吉他背带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喜欢你。”踮起脚尖,朴秀份飞快地在迟钝的Alpha的脸颊上落下一吻。


等金炫廷反应过来,那人已经羞赧地迅速跑开了。她愣愣地摸着吻落下的地方,好久才无奈地笑了——


“被抢先了啊。”她的女孩儿,比她想象得更大胆呢。


如果可以,金炫廷一定会找到朴秀份,送出一束鲜艳的玫瑰花,恳切地回答她:


“我也喜欢你,我更喜欢你。”


可现在玫瑰花枯了烂了,她却再也不能见她了。


吴宣仪本就寡言,撤到新据点后更是不说话了。没日没夜地搜着信息,要不就窝在椅子里发呆——也或许在思考。


“哎一古,所以说爱情有什么好的”,李Luda摇着头咂咂嘴,兀自说着:“快让我的执行者们回来吧。”


吃完了一晚泡面和一碟辣炒年糕,指挥官满血复活。她已经想到了拯救Night的方法。


坐上早班的公交,金知妍靠着窗,隔着玻璃看外面的车水马龙。城市早已醒来,街边小店都敞着门,迎接着四方来客。


我大概是疯了吧,她怎么可能会出现在人群里。


金知妍微叹了口气,转过头准备小眯一会儿,刚闭上眼睛没多久,就听见了再熟悉不过的悦耳声线——


“小姐,我可以坐你旁边吗?”


可不就是吴宣仪吗?那个说走就走,害得她朝思暮想寝食难安的混蛋……金知妍张了张嘴,一个字都没有说出来。


对方没有等她的回应便自顾自坐下了,浅笑着牵起金知妍的手说:


“金知妍,和我约会吧。”


明明应该责问的,问她为什么一声不吭地离开,又莫名其妙地回来,问她是不是Knight……可被吴宣仪牵着手时,她不再那么苛求她的解释。


你回来了就好,你在我身边就好。


七拐八拐才能找到的美食店,午间观众零星的电影院,能瞭望见最佳城市夜景的山坡……走过了这么多的地方,她们也都不觉得累,内心被欢愉与欣慰填满,阴郁与苦涩都抛在脑后。


回到花店时,金知妍只不过去到了杯茶,吴宣仪又不见了踪影。她急出了眼泪,用力地攥着衣角。


难道是梦吗?为什么我又找不到你了……吴宣仪,你到底要耍我多少次……


她推开店门,跑出去胡乱地扫视着四周,企图找到那人的身影。


“金……知妍。”


她一个激灵,转身过去,眼角挂着泪。


高高瘦瘦的,一身黑衣,帽檐压得很低,但是这次没戴口罩——


是Knight,是吴宣仪。


“你早就猜到了吧,我就是Knight。


所以我来见你,想把最完整的我,最真实的我告诉你。


我就是那个欺负了你还忘了你的混蛋,或许这次保护你的任务,就是上天给我的赎罪的机会。”


造化弄人,当金知妍还在Knight和吴宣仪之间摇摆不定时,她们突然变成了同一个人。


“Knight…吴宣仪…你到底哪句话是真的?”


明明已经预想过这样的场景,可当它实实在在地发生时,金知妍的大脑还是来不及处理好。她犹疑着,问出这句略有些伤人的话。


——“我的名字,以及,我喜欢你。”


向前一步,吴宣仪轻轻捧起心上人的脸。偏头,找到了最合适的角度,就要吻上她粉嫩的唇,却在只隔几公分时停下了。


温热的气息撒在脸上,金知妍皱皱眉睁开眼,发现那人直愣愣盯着自己。


“这次,你不会再躲开了吧?”


回应她的是主动贴上来的唇。


“这话应该我来问你。”金知妍踮着脚,抓住她衣领的时候眸子里亮晶晶的。


比想象中还要软,深入之后竟尝到了一丝咸。Knight也不顾自己手指一贯的冰凉,用拇指替她抹去眼泪,换了边继续吻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未完待续……


评论(51)

热度(1175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